羊听他的声音;他按着名字呼唤自己的羊,并引领出来。(若/103

Chinese / English / Español / Française / Italiano / Portugues

我们的网络在不断发展和建设,需要与全球范围内的许多同志教友团体建立联系。许多团体建立已经超过20年,有的则建立少于5年,但它们都有共同之处:有一个特殊的和有代表性的名字。「这就好像你的身份证,与你的神恩有关。团体名称、特殊颜色和标志。这就是我们如何区别彼此,每个人不同的身份和意义,但都能在不同的交流方式下汇聚。」来自 CaDiv的阿尼巴尔Anibal Liberal如是说。(Caminhar na Diversidade / 英语无国界行走).

每个团体的特殊经验都趋向同一个趋势。缺乏一个共同名称,它们觉得自己缺乏归属感及无法被定义,直到这些小组或团体成长到最终集合成一体。集思广益的选举通常要考虑包括声明(无论公开与否),关于在天主教会内外分享它的使命。为何指陈一个组织所为,有一个名称如此重要?「我们的小组成立那时,在伦敦有部非常出名成功的音乐剧《从拉曼查来的男人》,里面有一首金曲《不可能的梦》The Impossible Dream (The Quest). 这首歌似乎表明了这些团体创始人们聚拢同志男女教友时所希望抵达的目标。」卢比·阿尔梅达如是说Quest(英国同志教友小组Quest主席)。

建议的名称通常与它们在教会和生命见证的属地经验相连,无论是以团体或是个人身份。需要绝大多数人的参与,选举的常规方法似乎是非常民主及审慎的做法(这提醒我们都是同一教会的组成部分,这个教会召开委员会)。「当名称被讨论时,许多因素都很重要。应当指出的一点是,创始人们愿意对同性恋者表达同情而非将之视为问题」,  迈克尔·布林克施罗如是说Homosexuelle und Kirche (同性恋与教会,德国)。因此,当我们看到全球同志教友小组的分布图时,我们可以意识到,至少有三种命名种类:

我们是谁: Comhoca (Comunidad de Homosexuales Católicos / 同性恋天主教团体,又如中国天主彩虹团体/中国彩虹见证团契/亚太天主教彩虹网络),Diversidade Catolica (天主教多样性) and Vowwek (西肯尼亚女性之声Voices of Women in Western Kenya) 都是首字母缩写,也总结了一个简单、诚恳,并且从起初就无任何参照的本质。「我们必须真正见证耶稣,在教会内宣扬福音,同时也要将福音带给同志人士。我们不能否认同志群体遭受误解和歧视的历史,如同我们不能否认我们自己是谁」,奥斯卡·曼努尔 Crismhom 如是说。(马德里同性恋基督徒团体).

梦想与愿景: 这些团体将自己的寻求描述为来自耶稣所鼓舞的不断向前走,他自己从这城到那城去与人们相遇。他们将这旅程视为在团体内、教会内和社会上的持续不断的皈依之旅。「1977年,我们团体的创始人们从《性:天主的礼物》牧函中挑选了‘新路New Ways’这个词,作为其公义和修和使命的标签」, 方济各·迪伯纳News Ways Ministry如是说。「接纳悉尼小组」Acceptance Sydney / 「接纳墨尔本小组」Melbourne,「美国尊严团体」Dignity USA, 「日本蜡烛与彩虹」niji TOMO , 「希望之途,意大利」Cammini di Speranza和「信德与彩虹,波兰」Wiara i Tecza是这种命名方式的代表。

基于福音和传统:达味与约纳堂David et Jonathan, Efeta, Ichthys or逻各斯Logos容易提醒基督徒们,这些词语与同志见证之间的关联。「我们小组的名称来自路加福音15, 1-2; 8-10, 当女人找到了她遗失的钱币,让她的朋友与她一同欢乐。对于第一批成员,遗失的钱币,the Drachma,代表了那些因为性取向/性别身份而被边缘化,却最终找到归属和整合的人的喜乐」克里斯Drachma如是说。

您的团体或小组名称是什么呢?它们与上述三种种类有关吗?欢迎来我们的网站,搜索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联盟组织的其他同志关顾小组或团体的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