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报道称,加纳天主教主教团的声明引发加纳LGBTIQ社群遭受攻击

English / Español / Portuguese / Italian / French / Chinese

2021年3月3日.由来自五大洲的40多个组织组成的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宣布:我们在此紧急呼吁教宗方济各、圣座国务卿伯多禄·帕洛林枢机和圣座主教部部长马克‧奥莱特枢机紧急干预加纳的LGBTIQ社群人道危机。”由于加纳天主教主教团最近的两份声明(和第二份),几名LGBTIQ活动人士被捕或遭受暴力,该国主要的LGBTIQ人权组织在首都阿克拉的办公室被关闭。

网络联合主席卢比·阿尔梅达说:“来自加纳天主教主教团的声明对加纳许多地区的LGBTIQ人士造成巨大伤害。人们的生命、安全和生计仍然面临危险。我们的教会领袖们有必要代表弱势群体进行干预。正如联合国所概述的那样,他们必须培育和“响应社会需求”,而不是边缘化和引发对加纳LGBTIQ人士的仇恨和敌意。我们教会对每个人尊严的承诺要求我们这样做。

网络的另一位联合主席克里斯·韦拉补充道:“现在全世界的目光都转向了加纳,那里对LGBTIQ人权的压制正变得越来越广为人知。我们的教会领袖必须为引发攻击的煽动性言论道歉,必须带头维护LGBTIQ社群的安全和尊严。我们的性取向和性别认同不是短暂的行为或倾向,而是真正构成了我们是谁的基本组成部分。天主教会不应该被视为一个对基于身份歧视持容忍态度的教会。”

网络非洲区域代表杜米萨尼·杜布(Dumisani Macdonald Dube)指出,网络成员小组“西非宗教多样性网络(IDNOWA)”向加纳天主教主教团主席、塔马莱总教区斐理伯·纳梅赫总主教(Philip Naameh)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要求就此问题召开会议。然而,纳梅赫总主教的回复未能对引发针对LGBTIQ的暴力事件承担任何责任,也未能向LGBTIQ社群提供有意义的支持。“西非宗教多样性网络(IDNOWA)”随后又发出了第二封公开信回应纳梅赫总主教的回复。

杜布先生说:“网络非洲委员会对纳梅赫总主教对加纳恐同行动的回应和支持感到失望。无论性取向和性别认同如何,教会都应该是每个人的避风港。主教们支持侵犯人权的犯罪者,辜负了LGBTIQ公民的期望。主教们应该为LGBTIQ人士提供安全空间,但他们在制造仇恨。作为国家的一个强大实体,教会应该带头保护天主/神的子民。

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的非洲委员会申明:“我们渴望作为LGBTIQ个体过着行为正直的生活,而不受刑法的威胁或由此产生的勒索;不被迫向家人和邻居隐瞒我们真实的自我和我们的爱;不被强迫进入异性婚姻以掩盖我们的性取向;不被排除在教育和医疗服务之外;不在讲道中受到谴责;不被排除在我们所属的堂区之外。”

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2021

Website: www.rainbowcatholics.org   Mail: media@gnrcatholics.org

Twitter: GNRCatholics              Facebook: GlobalNetworkofRainbowCatholics

Instagram : gnrcatholics

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GNRC)由那些为女同志、男同志、双性恋、跨性别者、性向不明/酷儿(questioning)、兼性人(intersex)等同志(LGBTQ+)人士及其家庭提供牧灵关怀与公义主题服务的组织及个人组成。网络为同志群体在罗马天主教会及社会上的被包容、尊重和被平等对待而努力。网络由2015年在罗马召开的由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八十多位代表参与的「爱之途径」大会所发起,并于2017年12月17日于意大利法律之下,注册成国际性非政府组织(an international Third Sector organization)。目前,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代表了全球四十多家同志天主教徒的组织及他们的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