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 Español / Française / German / Italiano / Portugues

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是服务于天主教会内同志人士及其家属牧养与公平关怀的组织的大家庭,为同志人士在天主教会内完满共融与平等对待提供保障,我们的信仰要求我们需要挑战所有歧视性结构和推进同志人士被平等相待。民法及教会法应该重视和保护他们的人权,而不是歧视或否定他们。

当教宗方济各宣布要召开一个非凡的关于家庭的世界主教会议,也激励了同志天主教友及他们的家庭发展他们的全球组织视野。2014年10月3日,一群同志天主教友和组织负责人聚集在意大利罗马,开展一场名为“爱之途径”的国际神学会议,关注同志人士及教会的关系,这次会议由欧洲同志基督徒论坛组织发起。会议结束后,成员来自11个国家的一个小组开会讨论,同意将努力为从事类似工作的人和组织建立一个正式的网络。这些创始成员是新路牧灵(美国)、Diversidade Catolica (巴西)、PADIS(智利),Wiara i Tecza(波兰)、Drachma(马耳他)、西敏寺同志牧灵会(英国)、达味&约纳堂(法国)、Ichthys(西班牙),ACGIL(西班牙/加泰罗尼亚),Nuova Proposta(意大利)和欧洲同志基督徒论坛组织。

在一年后的2015年,组委会组织了具开创性的第一届代表大会,邀请全球伙伴来罗马与会。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八十多位朋友参加了2015年10月1日-4日的第一届代表大会,仅仅早几天于关于家庭的世界主教会议,同志议题也在这次会议内被讨论。欧洲同志基督徒论坛组织是官方组织者,在其他小组的共同努力下,筹集资金及提供奖学金。

第一次会议充满能量及热情,我们讨论了诸多需求、希望、组织理念以及许多我们可以彼此支持的不同议题,以期促进我们的教会及社会。代表大会的参与者们选举了来自全球不同小组非常多元的理事会成员,以发展组织及回应新情况,并准备2017年秋季的代表大会。

2015年十月在罗马选举出来的理事们负责编写一份概念性文件,起草本组织的章程,规划本组织的法律登记,并准备下一届大会。理事会成员包括洲际来表:乔治娜(Georgina Adhiambo,非洲)、迈克尔·布林克施罗德(Michael Brinkschröder ,欧洲)、方济各·迪伯纳(Francis DeBernardo ,北美洲)、费尔南多(Fernando Gonzalez Bustos,南美洲)、胡伟强(Benjamin Oh ,亚洲)、提姆·史密斯(Tim Smyth,大洋洲),以及作为多元群体代表的罗斯安妮(oseanne Peregin,马耳他)、 卢比·阿尔梅达(Ruby Almeida,印/英)、爱若(Eros Shaw,中国)、克里丝(Chris Vella,马耳他)。

自2015年12月以来,网络理事会的一些工作如下:

  1. 修订概念性文件和任务宣言;
  2. 起草组织的其他材料,如会员政策、委员会(Board members)行为守则;
  3. 调查一个合适的组织注册处;
  4. 准备下一届大会;
  5. 为法人身份、第二届大会及其他项目筹集资金;
  6. 以英语、西班牙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及中文发布了数份组织通讯;

7.发表公开声明回应天主教会内的同志新闻;

8.设立不同的小组委员会,邀请更多参与者;

9.通过Skype与潜在会员区域磋商;

10.网络章程和内部规章。

(2017.11.13 爱若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