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Spanish / French / Chinese

2020年6月28日,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将现场直播发布第一份关于同志(LGB)天主教平信徒受歧视的报告

2020618由三十多个国家的同志天主教徒组织组成的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GNRC)将于6月28日发布一份关于全球同志天主教徒(报告暂时仅囊括男同志、女同志和双性恋)人群受歧视状况的研究报告,名为21世纪同志天主教平信徒受歧视报告”,该报告是网络同志骄傲月活动的一部分。这将是网络开展的第一个研究和专项活动,以反映和揭示出世界各地天主教会对同志天主教徒及其家庭所存在的挑战和机会。

网络留意到有以地区或国家为单位的调查和研究,涉及同志天主教徒的受歧视状况,但该报告是首个以全球视角编撰该议题的调查和研究。“整个研究所呈现出的共同趋势和特殊性显示,在21世纪,仍然存在受教会影响的多种歧视形式”,安妮•玛丽•马丁代尔(Anne Marie Martindale),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研究员,也是该报告的撰写者表示。当天,她将收集来自现场直播后的反馈。

“这项研究包括重要的参考和证词,为针对男同志、女同志和双性恋天主教徒的普遍暴力和歧视,提供证据及交代背景。究竟是继续保持这种结构性的歧视,亦或是做出改变,天主教会的立场举足轻重,影响深远。”美国新路牧灵执行主席方济各•迪伯纳(Francis De Bernardo)说到,他将与安妮•玛丽•马丁代尔共同主持现场直播。

该报告将于6月28日下午四点(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中欧,东二区,GMT+2)/美东时间上午十点(西四区)/北京时间晚上十点(东八区),由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的脸书(Facebook)和油管(Youtube)帐户以英文发布。 现场直播将重点论述该报告的主要结论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男同志、女同志和双性恋天主教徒的证词,并以参与者问答环节作为结束。当天,该报告将可以从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的官方网站rainbowcatholics.org上以PDF格式下载。

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理事会2020

Website: www.rainbowcatholics.org   Mail: media@gnrcatholics.org

Twitter: GNRCatholics              Facebook: GlobalNetworkofRainbowCatholics

Instagram : gnrcatholics

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GNRC)由那些为女同志、男同志、双性恋、跨性别者、性向不明/酷儿(questioning)、兼性人(intersex)等同志(LGBTQ+)人士及其家庭提供牧灵关怀与公义主题服务的组织及个人组成。网络为同志群体在罗马天主教会及社会上的被包容、尊重和被平等对待而努力。网络由2015年在罗马召开的由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八十多位代表参与的「爱之途径」大会所发起,并于2017年12月17日于意大利法律之下,注册成国际性非政府组织(an international Third Sector organization)。目前,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代表了全球四十多家同志天主教徒的组织及他们的亲友。

(爱若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