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欢欣于教宗方济各要求梵蒂冈经济上支持跨性别女性团体

English / Spanish / Portuguese / French / Italian / Chinese

202051教宗方济各昨天以其善牧及慈悲的榜样再次震惊世界,在意大利疫情封锁期间,他要求梵蒂冈从经济上支持了当地一群有需要的女性。由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同志天主教徒组织组成的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GNRC)特别欢迎教宗的行动。对于该网络来说,这个爱近人的榜样表现在如下三方面尤为突出:教宗要求支持的团体主要由移民、性工作者和跨性别女性组成。据媒体报道,教宗方济各决定派私人代表,教宗赈济所所长克拉耶夫斯基枢机(Konrad Krajewski)去支持托尔瓦尼亚尼卡(Torvaianica, Italy)当地的一座教堂,他完全清楚一群跨性别女性在那里避难。

教宗方济各过去曾因其关于LGBT+人士的某些言论而受到批评,但他始终坚持明确的立场,即支持那些帮助跨性别群体的人。通过最近的行动,他继续了他在《爱的喜乐》通谕中所阐明的立场,即学习分享近人的生活经验。网络联合主席,来自马耳他的克里斯·韦拉表示:“我们为教宗方济各帮助跨性别女性团体的行动而高兴,因为福音教导我们爱的行动胜过言语。”

堂区和梵蒂冈对跨性别女性的需求做出回应的做法令网络感到振奋。正如福音所言:“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 (玛25:40)。 网络联合主席,来自伦敦的卢比·阿尔梅达说:“在疫情期间,我们网络的一些成员做出了非常好的示范,我只需要提及我们四十多个成员中的两个成员:彩虹天主教徒(菲律宾)和GAP圣保罗(巴西),他们为那些无法获得当地社会网络支持的的人们提供食物。 ”

正如网络的联合主席所指出的那样,教宗所帮助的那些人所面临的困境,与世界各地的LGBT+人群一样,他们常常被传统的经济体系拒之门外。在许多国家,这种经济孤立由于性取向、性别认同、法律和移民身份而加剧,托尔瓦尼亚尼卡的跨性别群体就是这种情况。“世界上许多LGBT+人士仅能糊口,而疫情期间的封锁,限制了他们养活自己的能力,这是生死存亡的问题。”克里斯·韦拉肯定地说。像FARUG(乌干达)和Holy Trinity LGBTI(南非)这样的网络成员,通过在社交媒体上描述这一客观事实,筹款和发声,帮助提高人们对这一事实的认识。

卢比·阿尔梅达总结到:“任何时候,LGBT+群体都需要被公正以待。愿教宗方济各的善表为天主教徒和全世界所有人带来一个重新理解和皈依的时刻。”

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理事会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