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 French / German / Spanish / Portugués

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的新理事会于2017年12月在德国达豪第二届大会期间被选举出来,我们一直努力令网络更加有效并高效运行。以下列表是理事会完成的一些最重要任务的摘要,按类别细分。

组织工作

负责人:  

理事会选举了如下负责人:

  • 联合主席

卢比·阿尔梅达(Ruby Almeida)和克里斯·韦拉 (Christopher Vella)

  • 秘书

方济各迪伯纳(Francis DeBernardo)

  • 财务

布莱恩·奥卡兰(Brian Okallan)

  • 法人代表

安德里亚·鲁贝拉(Andrea Rubera)

 

媒介公关小组负责人未定,因为这项工作极其繁重,理事会成员与媒介公关小组成员将共同协助履行这一责任。

工作小组协调员:

理事会向所有成员分发了一份调察问卷,以征询他们的服务意向。我们建立了如下小组并委任了有意向的协调员:

  • 会员和提名

方济各迪伯纳(Francis DeBernardo)

  • 组织发展小组

多玛斯·巴奇(Thomas Bartsch)

  • 第三届大会筹备小组

克里斯·韦拉 (Christopher Vella)

  • 财务管理小组

布莱恩·奥卡兰(Brian Okallan)

  • 媒介公关小组

卢比·阿尔梅达(Ruby Almeida)

  • 预言与公义: 非刑事化

胡伟强(Benjamin Oh)

  • 灵修与信仰发展: 彩虹牧灵工作

阿尔格·塔图森(Argel Tuason)

  • 对话圣统制

杜米萨尼·杜贝(Dumisani Dube)

  • 性别认同

玛莉索·奥尔蒂斯(Marisol Ortiz)

  • 包容性小组:GNRC

苏珊娜·安德莉亚·伯克(Susanne Andrea Birke)

 

各小组工作报告请见后页

 

内部交流

我们正在注册和探索视频会议程序(用于非盈利组织的微软365),以便为理事会和小组会议提供更清晰、更准确的技术支持。

同时欢迎网络成员们借此技术参加今年下半年的2018网络年会。

外部交流

理事会媒介公关小组发布了关于第二届大会的新闻稿,并制作了一份涵盖第二届大会成员的通讯录。

网络Youtube频道于2018年一月建立。当前内容包括第二届大会致辞(来自葛拉米克修女、玛丽·麦卡利斯和雅各伯·马汀神父),同时也包括德国「同性恋与教会」历史资料以及莫妮加·阿斯托加修女的分享视频。

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的新宣传单制作完成,可以被分发于各种会议、论坛和感兴趣的个人。同时提供可用于打印的PDF版本。

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对网络网站的改进,使其与我们新宣传单的设计风格保持创意上的一致性。

筹款

在迈克尔·布林克施罗德的协助和领导下,Arcus基金会的资助提案提交并获得批准。资助项目包括:非刑事化项目的兼职项目经理,第三届大会旅费及奖学金,参加都柏林世界家庭会议,以及参加2018年10月在罗马举行的以青年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为确保我们在线年会的技术要求以及网站和网络内联网的技术支持,还确定了兼职IT专家的费用。

网络外联

理事会派遣克里斯·韦拉迪代表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赴罗马参加欧洲同志基督徒论坛。

理事会派遣卢比·阿尔梅达代表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赴罗马参加欧洲同志基督徒论坛。

理事会派遣财务布莱恩·奥卡兰和网络成员杜米萨尼·杜贝代表网络参加博茨瓦纳会议,然而因为旅行和注册原因,他们未能到会参与。

世界家庭会议

网络理事会联合主席持续参与一个Skype会议,与其它一些天主教组织的代表们一起,讨论计划2018年8月在都柏林举行的世界家庭会议期间,发出同志教友的声音。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已经申请了展台,这可能并不会成功,但网络希望在那里有某种形式的存在。参加Skype会议的其他网络成员有:迈克尔·布林克施罗德、方济各迪伯纳、玛丽安·达迪·伯克和安德里亚·鲁贝拉。

下一届大会

理事会第三届大会筹备小组与美国尊严团体的玛丽安·达迪·伯克、利奥·艾加史拉和杰夫·斯通合作,计划于2019年7月1-4日在芝加哥举行下届大会。大会前会议于6月30日举行。「最后晚餐避静和会议中心」将是会议场地。大会前会议、文化活动和其它活动正在讨论中。

 

品牌,身份和地区协会

网络理事会采取如下政策:

  • 网络成员/地域可使用“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品牌和视觉logo 等:各地区组织的视觉Logo在宪章下无法律地位。任何使用网络名称或代表发言都需要得到理事会的批准。区域组织应该是网络的非正式小组。媒介公关小组将制定使用标志和名称的规则。
  • 网络地区小组工作:地区组织自行依照自己的方式组织活动,并定期向理事会汇报。

一般数据和保护规则

5月25日,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对任何与欧盟国家有联系的组织生效。这包括全球天主教彩虹网络,其官方办公地址是意大利罗马。感谢克里斯·韦拉的研究和提示,向所有网络成员发出了一份问卷,要求他们允许网络保存他们的电子数据,这一行动使我们遵循了法律。理事会还将发布一项隐私政策,规定网络成员小组管理者个人数据和其成员群体的数据细节。

网络大会

媒介公关小组正在准备我们2018年下半年的网络大会,小组需要做的事包括:寻找一款合适稳定的在线平台,规划议程,组织筹备材料。如果您有兴趣参与这项工作,特别是如果您有在线会议或信息技术方面的经验,请联系网络联合主席。

 

小组报告

第三届大会小组

该小组自从去年十二月开始为2019年7月的芝加哥大会工作,小组成员包括美国尊严团体的代表和网络理事会的成员。他们一直在为世界各地的与会者们安排会议的后勤和旅行计划。

组织发展小组

该小组继续负责“宪章”,“内部条例”和“管理手册”,以解决任何需要澄清和修改的问题,包括修订和改进协议,选举程序及相关问题等。

媒介公关小组

该小组一直在寻求一种统一立场和愿景,就网络希望向教会发出声音,去影响全世界同志家庭的生活。

我们一直在研究沟通结构和IT平台,这将有助于我们在内部和外部进行良好的沟通。

我们已经制作了一份一般信息宣传单,并计划进行更多宣传单印制,重点关注我们的非洲非刑事化项目。

 

灵修与信仰发展: 彩虹牧灵工作

该小组通过电子邮件保持沟通,他们的三个主要目标是从网络成员那里收集牧灵资源,在整个网络中分享这些资源,并开发新资源。开发的一个想法是制作YouTube视频,包括让人们讲述他们的故事。

他们还在考虑在网络内教导灵修知识以及推广默观灵修生活。

性别认同小组

该小组通过电子邮件保持沟通,他们正在考虑更改小组的名称和范围。他们希望不仅仅关注教会“性别意识形态”运动的负面影响,而是专注于性别认同问题,包括与「反对跨性别运动」相关的事项。

他们希望建构一张地图,标示不同的性别认同法和国家教会在性别认同问题上的立场,并确定不同国家的挑战和目标。

对话圣统制

该小组通过Skype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并根据达豪的讨论制定了一个任务简明流程:

  • 编制一份同情同志议题和人士的教会领导层名单;
  • 围绕以下主题制定讨论要点:对同志人群的使用语言的敏感性,非刑事化,关注“家庭”以及家庭的多样性而不仅仅是同性结合;
  • 为网络成员开发全球和区域性的Google Groups,以分享有关与教会领袖对话的困难、经验和建议,这些网络的资源可以分享给成员们;
  • 讨论网络回应梵蒂冈及其他教会领袖言论的最佳途径。

预言与公义非刑事化

预言与公义小组宣称,不论文化、社会结构、宗教、哲学背景,针对同志人士和我们家庭的直接暴力,仍然是所有人面临的最紧迫问题,并且在不同的地方表现出不同的暴力。
在解决针对同志人群的暴力问题的同时,非刑事化运动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我们充分意识到,仅仅非刑事化立法改革不能完全解决针对同志人士和我们家庭的暴力。 在没有立法框架支持同志人士和我们的家庭受到迫害的国家,甚至在同志人士及其家人受到法律保护的国家,同志人士及其亲人仍然遭受暴力、歧视和偏见,经常受到一些宗教团体的挑战,包括我们天主教会内的部分团体。

近期,该小组由如下工作计划:

  • 发展多边对话体系,如何与社会及民间运动、宗教团体和家庭等进行对话;
  • 制定网络成员所在地区和国家的联系地图;
  • 创建或策划故事讲述项目,重点关注对暴力反对同志人群的文字记录;
  • 为寻求庇护和难民中的同志教友提供支持;
  • 制定关于解决针对同志人士的暴力和刑事定罪的声明(适用于文化背景和语言)。

我们希望网络大家庭的更多成员加入我们的行列。该小组于2018年7月8日举行会议,请发送电子邮件给该小组协调员胡伟强(benjaminowk@gmail.com)以获取更多信息。